先灵葆雅公司的肝炎药品疗效优于罗氏

 
作者:Ransdell Pierson    时间:2005.05.19
 
  路透社纽约5月16日消息,先灵葆雅公司的独家治疗丙肝的联合方案,在清除丙肝病毒上比罗氏的联合方案更加有效。

  本周内,在芝加哥加召开的DDW会议上,克里夫兰诊疗部公布了从2001年至2004年治疗的慢性丙肝患者的研究结果。

  克里夫兰的官方人士说:“接受先灵葆雅公司肝炎药物的病人,尤其是那些肥胖的病人,其病毒清除率高于罗氏生产的肝炎药物”。

  这是一项回顾性研究,28例为肥胖病人,58例为非肥胖病人,所有病人都是白人,都感染了难治性的基因1型,所有病人都是未治疗过的初治性病人。

  Nizar Zein博士是克里夫兰诊疗部的教授,他说,由于还没有平行对照研究,为了对两种药物进行比较,他回顾了这些病人的记录。先灵葆雅公司虽然启动了大规模的IDEAL试验,直接比较两种药物,但结果要到2007年才能公布。

  先灵葆雅公司的联合方案包括佩乐能(PegIntron)及利巴韦林,治疗48周。罗氏的联合方案包括派罗欣(Pegasys)联合利巴韦林,治疗48周。先灵葆雅公司的干扰素按病人体重给药,而罗氏的干扰素不论病人体重大小,胖瘦,都给同一个剂量。

  Zein博士说,肥胖病人接受先灵葆雅公司按体重给药干扰素的病人有53%清除了病毒,与非肥胖病人的48%相似。

  相比之下,接受固定剂量罗氏干扰素的肥胖病人中,18%的病人清除了病毒,明显低于非肥胖病人的28%的病毒清除率,统计学上有明显差异。

  Zein博士告诉路透社说,“佩乐能按体重给药治疗取得这样好的疗效是惊人的,尤其是对肥胖的病人”。他本人没有接受任何先灵葆雅公司的赞助,相反,他却得到了罗氏公司的赞助。

  约400万美国人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丙肝病毒感染在症状出现之前的10-20年对肝脏的损害严重,是肝移植的最重要的原因。

上一篇:丙肝早期及时发现有希望得到治愈
下一篇:合理确定丙肝治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