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氏丙肝治疗药物获FDA批准

  Roche Holding AG星期三(10月16日)宣布它获得FDA许可在美国销售其治疗丙肝的药物pegasys,这是今年该公司最重要的新药。

  Roche 说,FDA允许Pegasys单独用药治疗成人的慢性丙肝。丙肝是一种严重影响肝脏功能甚至致命的传染病。

  Roche说,最近9个月销售平平,正期待Pegasys的销售能改善其整个行业的业绩。六月份在欧洲开始销售Pegasys,表明该药的年销售高峰估计能达到150亿瑞士法郎(相当于10亿美元)。

  Pegasys将和Schering-Plough公司的Peg-Intron在美国市场上展开激烈的竞争,Peg-Intron去年已经在美国领先销售,而Pegasys则将后发制人。这两种药都属于长效的抗病毒蛋白干扰素。

  据估计,全世界有17000万人患有丙肝,这是一种血液传播疾病,通常由药物注射者共用针头来传播。许多被感染者没有临床症状,但是该疾病最后会导致肝硬化、肝坏死直至死亡。这是在美国引起肝脏移植的主要原因。

  美国纽约Manhasser,North Shore大学附属医院肝病专家和Pegasys药物实验的研究员,David Bernstein说,“Pegasys使我们有比以前更有效的方法来治疗丙肝。病人们更能接受它,而且用药的方式也很简单。”

  Bernstein说,Pegasys仅需每周注射一次,而且副作用极少,例如那些每周三次注射引起的无精打采和类似感冒的症状。

  Roche说,它将向医生提供足额的Pegasys治疗近15,000个患者,并且免费使用12周,这个时间足够医生确定患者是否会对该药有反应。

  根据Roche的发言人,Pamela Van Houten介绍,此药的推荐疗程为48周。

  Roche说,它希望两周后就可在美国药物界见到Pegasys。

  信息来源:路透社2002年10月16日报道

上一篇:罗氏在美国降低丙肝治疗药物价格[英]
下一篇:液检测丙肝阳性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