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替卡韦用于HBV/HIV合并感染可能导致HIV耐药

关注乙肝治疗药物潜在风险

  施贵宝公司也给医生发出信件,在信中警告说,合并感染了乙肝病毒和艾滋病病毒(HBV/HIV)的病人不应该服用恩替卡韦,除非他们同时在应用标准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

  据报道,美国健康管理部门日前警告医生关注施贵宝公司乙肝治疗药物在HBV/HIV合并感染的病人中应用,导致对HIV病毒耐药的风险。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日前在乙肝治疗药物博路定(通用名恩替卡韦)的说明书上增加了黑框警示,这是FDA所能运用的最强的药物风险警示手段。

  施贵宝公司也给医生发出信件,在信中警告说,合并感染了乙肝病毒和艾滋病病毒(HBV/HIV)的病人不应该服用恩替卡韦,除非他们同时在应用标准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如果病人没有使用艾滋病药物,则可能发展成对艾滋病病毒的耐药。

  施贵宝指出,任何病人在使用恩替卡韦前必须检测艾滋病病毒抗体。艾滋病病毒感染终末期称为艾滋病,又叫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

  施贵宝公司报告2007年第二季度的博路定销售额为5900万美元,比上一年该季度的销售额1400万美元有提高,施贵宝公司把博路定视为生意增长的驱动者。

上一篇:乙肝耐药专家共识解析
下一篇:恩替卡韦对乙肝病毒具高耐药基因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