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简介

p;
  葛兰素史克公司在中国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20世纪初叶。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中国政府改革开放政策的感召下,公司在中国积极投资,将最先进的制药技术、最优质的产品、最新型的商业模式、最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和市场营销技巧引入了中国。

  随着葛兰素威康和史克必成公司于2000年12月完成全球性合并,葛兰素史克公司一跃而位居于世界制药公司的前列。2002年,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面完成业务整合,并成为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跨国制药企业之一。公司业务由处方药、非处方药、疫苗和消费保健品四大部分组成,总公司位于北京,业务总部分设在上海、天津和香港。

  葛兰素史克是最早在中国成功兴建合资企业的外国制药公司之一,在进入中国的20年间,葛兰素史克已成立了5家公司,其中3家为合资企业,注册资本超过2.30亿美元。公司在全国29个主要城市(包括香港)设立了办事机构,目前在全国拥有约2,800名员工,为中国的医药行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商业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

  1、艾滋病防治系列

  葛兰素史克公司是第一个在中国资助艾滋病防治的外国制药公司。自1994年起,公司即先后在全国范围内针对医务人员和公众展开艾滋病防治教育;资助“健康教育列车”由香港九龙出发,跨越大半个中国驶至北京,使上千万人从中受益;向北京协和医院捐赠艾滋病诊断仪器;向红十字会在艾滋病重感染区的医疗项目赞助药品;赞助中国至今最大的艾滋病药品临床研究。

  2、肝炎防治系列

  与中国肝炎预防基金会及卫生部合作,实施为期4年的肝炎防治项目,包括在18个省开展医务人员培训项目,开展大型“乙肝日”活动和“计划免疫日”活动,范围遍及全国31个省会城市;赞助程思远中国国际肝炎基会组织的“世代无肝炎”项目。

  3、自由自在地呼吸

  在10多个城市成立“哮喘之家”,帮助哮喘病人进行自我药疗;与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和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哮喘学组合作,以GINA方案为基础,在全国39个城市的352家医院开展“哮喘控制简化方案”的研究项目,推广哮喘的正规治疗,涉及全国3000名呼吸科、儿科的临床医生和12000名哮喘患者。

  4、疫苗工程

  捐资推行中国儿童疫苗工程,推行流感教育项目;2002年为300个家庭捐赠1000支流感疫苗。

  5、糖尿病教育

  与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合作在29个城市开展4轮医学健康继续教育项目,参加医生达6700多名。

  6、精神卫生

  倡导“抑郁焦虑共病”研究;赞助湘雅学院优秀精神卫生专业的学生“精卫奖学金”;资助中华医学会诊断软件开发,帮助综合性医院医生掌握精神疾病诊断知识,并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认可。

  7、基层教育

  与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合作,为13个省290个县的农村医生开展肠虫清教育培训;与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合作开展“阳光教育计划”,针对站在药品销售行业第一线的广大药店店员进行培训,计划有15个城市30000名药店店员参加培训;赞助中华医学会“科普西部行”项目。

  8、学术研究与基础建设

  支持药政部门非处方药物的评估;赞助北京医科大学药理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和中国医院管理协会的建设;连续十年赞助上海卫生局的“银蛇奖”以鼓励青年学者进行医学研究;向吴阶平基金会捐资用于学术研究。

  公益事业

  1、“济世之家”

  我们以拳拳爱心支持中国的残疾人事业,用实际行动发扬“关爱大众”的企业精神。1989年,我们在昆明建立了“济世之家”,十多年来,对1,000多名残疾人进行了康复训练和职业教育;捐资设立初级保健储备金和残疾康复基金。

  2、捐资助学

  在天津财经学院设立奖学金;在天津市宝坻县建立“中美史克希望小学”以帮助贫困儿童获得基础教育。

  3、援助灾区

  在中国发生自然灾害时,如90年南方洪灾、1998年张家口地震和2001年云南永胜地震,公司都及时向灾区捐赠了急需的药品。

  4、赞助国际盛事

  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员,热情参与了国内举办的一系列国际盛事,如赞助第4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第10届世界禁烟大会。 在举世为日新月异的中国激动不已的同时,我们也为自身作出的贡献而深感欣慰。

  在举世为日新月异的中国激动不已的同时,我们也为自身为之作出的贡献而深感欣慰。

上一篇:得知患上乙肝:六成患者改变生活习惯
下一篇:国内首发乙肝患者生存报告:一半患者丢理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