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卖婚房为相爱7年男友筹钱肝移植

女孩卖掉婚房为相爱7年男友筹钱治病

  本报讯(记者李艳梅)男友患肝衰竭,卖掉婚房筹钱肝移植,相爱的女孩守护了7年;如今,男友病情不太乐观,女孩渴望与男友 “蜗居”,“做第一个知道病情的家人”。

  昨日,回首这段艰难的守望,秀美的石卉坚定地说:“我从不后悔。”

  婚期临近,男友肝衰竭紧急住院

  2002年底,23岁石卉和大她4岁的陈剑婚期临近。不幸降临:陈剑急性肝衰竭住进医院。

  在江岸区车站街辅堂社区,这对恋人从小是邻居,青梅竹马。那时,读中专的石卉把陈剑当哥哥,在学校遇到烦恼都会向哥哥诉说;家境不太好的石卉,常被哥哥叫到家里看电视,这让她感到温暖。

  陈剑病情发展迅猛,壮小伙转瞬间瘦得只剩40多公斤。所有人向石卉隐瞒病情。但是,她心里明白男友病得不轻。

  卖掉婚房筹钱救命,母亲劝女儿“莫犯傻”

  陈剑生命垂危,急需肝移植救命。30多万元的手术费让一家人愁断肠,不得已,陈家卖掉了准备给这对恋人结婚的30平方米住房。

  看着女儿每天往医院跑,妈妈劝她:“姑娘,这个病的结局可想而知,你莫犯傻啊”。石卉说:“人活下来靠的是一个信念,我离开很轻松,他会什么都没有。”

  石卉是不舍。以前,她在酒店上班,下夜班常常是凌晨三、四时,整整一年,陈剑赶来接她下班,风雨无阻。石卉说:“他在那里等候,眼里充满爱意,这是我一辈子也舍不得的深情。”

  肝移植手术后,陈剑躺在重症监护室里。每天,只要从窗口看到石卉模糊的身影,他就看到了生的希望。

  守护七年,男友不同意拿结婚证

  肝移植手术后,陈剑失去工作,租住在一间小阁楼里,每月要吃大量药抗排异、保肝护胆,药费上万元。

  懂事的石卉在民众乐园租了两节柜台卖饰品,既可以赚钱买药,也有灵活的时间照顾陈剑。

  陈剑术后出现慢性排异反应,一个月要住几次院。每天,石卉把早点送到陈剑病床头,陪他说一会话,然后到民众乐园上班。

  病情时好时坏,陈剑想把石卉推开。石卉说:“我们没有房子、要付巨额医药费,但是我们在一起很开心,再苦再累我也要走下去。”

  石卉想拿结婚证,陈剑不同意,他怕哪天自己“走”了。陈剑总住院,石卉越来越害怕听到这个消息,她怕哪天他真的“走”了。

  渴望“蜗居”,想成为第一个知道病情的家人

  在国内,肝移植病人术后最长生存期不过12年。今年,陈剑肝移植已7年,他的术后排异反应越来越重。春节后,再次住进医院。

  石卉今年已过30岁,她想结婚。她说:“结了婚,有了房,就是一家人,我就是第一个知道他病情的家人。”

  今年,陈剑着手申请廉租房。但是,廉租房排队要排到2012年,陈剑不知道自己能否活到那一天。

上一篇:4万卖肝:中国内地人体器官黑市交易猖獗
下一篇:河南首例无输血肝移植手术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