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承担术后昂贵费用 肝移植大学生面临停药

沈阳晚报记者殷越报道 “我会很快回到你们身边的!”望着华峰与同学交谈时闪现的每一个兴奋表情,听着他对同学、老师、学校的每一句思念,华峰的母亲史福秋是既高兴又犯愁。高兴是因为华峰的肝脏移植手术做得非常成功且术后身体恢复得很快;但愁的是为给华峰做手术,家里不仅已经一贫如洗,还欠了10余万的外债。术后他必须每天服用300多元的抗排斥药进行治疗,否则会有生命危险,而这笔费用已经使华峰一家无力承担。

手术费高达20万元

11月8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进华峰和母亲在沈阳化工学院旁租住的小屋。初见华峰,他面容憔悴,脸色蜡黄。听母亲讲1.8米的大个如今不到100斤。而华峰的母亲史福秋见到记者后情绪一直很激动,抓住记者的手,不停地说:“我想卖肾救我的儿子……”今年20岁的华峰是沈阳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分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二年级的学生。几个月前,准备参加考试的华峰突然病倒。经沈阳医大一院确诊为急性黄疸型肝炎。华峰来到多家医院治疗,被沈阳市传染病院诊断为肝坏死。医生建议华峰到北京三零九医院做肝脏移植手术,因为这种方法才能直接有效地治愈华峰的病。而最少20万的手术费对早已双双下岗,只靠卖菜为生的华峰父母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但为了延续儿子的生命,母亲史福秋与丈夫卖掉了房子及所有值钱的东西,并向所有能借的亲戚借钱,最后艰难地凑足了这笔高达20万元的手术费。

随时面临停药处境

今年8月31日,华峰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了北京三零九医院成功地做了肝脏移植手术。但由于移植肝脏后会产生排斥反应,术后的华峰必须坚持长期服用抗排斥的药物,否则会有生命危险。而这些药物的价格同样不菲,加起来每天的花费大约300元,但这对已经倾家荡产的华峰一家来说该拿什么支付呢?如今的华峰已经回到沈阳,在母亲的陪同下住在学校旁的一间租来的小屋里,父亲也已回老家打工赚钱了,而由于经济上的原因,华峰随时面临着停药的处境。

目前,沈阳化工学院的师生们在得知华峰的情况后,已经先期拿出6000元钱交给华峰的母亲以解燃眉之急。华峰的同学也不时来家里看望华峰,并带来鸡蛋、牛奶等补品给华峰补充营养。据了解,沈阳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分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为华峰的捐款正在进行。

上一篇:傅彪夫妇顶身还债30万:濒临绝境从未叹息
下一篇:302医院肝细胞移植手术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