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器官勇救另一半!岛内20对夫妇活体移植成功


来源:中国台湾网晨风


  夫妻之间虽没有血缘关系,但因不忍心看着枕边人由于等不到器官移植而死去,越来越多夫妻愿意捐出体内一部分器官帮助另一伴生存下来。台大医院外科主治医师蔡孟昆表示,该院已成功为20对夫妇进行活体移植,成功率比来自陌生人器官移植还高,夫妻间因为生活贴近,器官移植后的排斥现像较不明显。

  据台湾媒体报道,把自己的部分肾脏捐给太太的萧先生感性地说:“你爱她,就要给她!”他因不忍心太太一周洗肾3次、手臂因为打针扎得像蜜蜂窝,于是决定捐肾给太太,今年3月完成手术。昨天正逢七夕情人节,萧太太心情激动,看着先生却说不出半个字来,最后她边拭泪边说:“感谢我的先生,让我可以活下来。”


  另一个肝脏移植案例发生在吴先生、吴太太身上,这对夫妇在今年2月动了移植手术。吴太太说,先生平时工作太劳累,2月初突发肝炎并昏迷,她的血型是O型,评估可以捐肝给B型血型的先生,在毫无选择的情形下,她当即决定救丈夫一命。


  对结婚17年的吴先生和吴太太而言,昨天的七夕情人节格外有意义,吴先生深情地看着太太说:“太太,我爱你。”


上一篇:全国肝移植手术例数激增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院肝移植手术居西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