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肝移植技术日趋成熟

  健康报讯(记者刘道安 通讯员韩凌)东方器官移植研究所于近日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成立。该研究所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天津市器官移植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的发展。

  设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天津市移植技术应用基地”,自1994年成功完成全市首例肝移植后,现已发展成为一支以沈中阳博士为带头人的高水平的技术队伍,创造并保持着术后患者存活时间最长、手术成功率最高、短时内手术例数最高、手术总例数最多、生存患者总数最多、肝移植患者年龄最小、术中不输血等多项全国纪录。

  该院移植学部成立至今共完成肝移植手术209例,其中去年一年就完成109例。在肝移植患者中,年龄最大70岁,最小4岁,术式除静脉转流状态下经典驮式全肝移植,减体积背驮式肝移植,病种涉及乙型与丙型肝炎后肝硬化、暴发性肝衰竭、胆汁性肝硬化、肝癌、胆管癌、肝糖原累积症等,目前肝移植已成为该院移植外科的常规手术。终末期乙型肝炎肝硬化一年生存率79.2%,暴发性肝衰行肝移植术后一年生存率达54.6%,晚期肝癌行肝移植一年生存率达68.4%,手术技术及围手术期处理方面都已过关。

上一篇:成人小体积肝移植效果很好
下一篇:肝脏移植过程之精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