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肝硬化20年病人仍健在


福建之窗 www.fujian-window.com 2008-03-26

  20年前患肝硬化,至今仍快乐地生活着,医生说,他创造了医学上的奇迹!
  在永安新安社区,有一位身材弱瘦的中年女性,她用柔弱的臂膀撑起一个家,给丈夫留下温馨的空间,使患肝硬化晚期的丈夫一次次从绝望中看到生的希望,她就是42岁的林桂梅。

  林桂梅的丈夫陈增棉,曾在永安矿务局工作,20多年前曾有过幸福的家庭。20年前的一个秋季,被确诊为肝硬化。动了手术,切除了脾脏。1991年5月,与他生活10年的结发妻子带儿子离开了他。疾病与情感痛楚的交织,使陈增棉陷入生活绝望之中。

  1993年初,一位叫林桂梅的古田籍姑娘认识了陈增棉,善良的她同情这位中年男子的不幸,与他交往一段时间后,她毅然从家乡来到永安与他成婚。那年林桂梅才29岁,而他已37岁。“你还年轻,再说他又患疾病,与他结合,将来生活能幸福吗?”面对亲人们的疑虑,她回答:“他诚实、厚道、人缘好,我相信他的病会康复的”。

  1997年,夫妻俩喜生一子,她为这个家庭再次带来了笑声。

  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陈增棉所在单位永安市曹远煤矿改制,后来他的病情一直不稳,每年间都要住数趟医院。住院护理、送饭、煎中药几年来她都默默无怨地承受着。让她感到最沉重的负担是,丈夫下岗后,每年治疗费近万元。

  “当我对病情绝望时,她总是柔情相劝,她给了我生存的毅力”,“为了我的病她跑了很多医院,找了很多民间药方,她对自己省吃俭用,这么多年来她为人裁缝了数不尽的服装却从未自己做过一件新衣服穿,更不用说去买了。”

  笔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林桂梅穿着的最好衣服,竟是一件褪了色的已穿了25年的毛衣。

  为了多揽活挣钱,她在市区步行街裁缝市场摆起了摊,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煮好稀饭,熬好中药,就到步行街干起裁缝活,到晚上6点多才收摊。为了这个家,几年来都这样挺过来。虽然她尽力多挣钱,但是为了给丈夫治病仍负债数万元。

  她家庭的不幸也牵动了热心人的心。辖区居委会为她家申请了困难低保金和救济。

  不久前,陈增棉再次到永安市立医院诊治,主治过他的医生对林桂梅说了这样一句话:他患肝硬化已20年了,而且已是晚期,至今还能活着,真是奇迹!(余尔望)

上一篇:日本鼠实验取得成功 5年后肝硬化或可治愈
下一篇:乙肝到肝硬化发展速度受哪些因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