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哥哥跳楼16岁妹妹查出大三阳

噩耗降临16岁妹妹患上重症(图)  2005年8月9日本报相关报道10月底,很长一段时间谭静都觉得肚子痛,全身无力。11月6号,谭静检查出是肾结石,和哥哥谭小波肝硬化之前有过结石病史十分相似。家里的姑姑听到这消息后,立刻打电话让谭静做肝功检查。虽然姑姑一直祈祷两兄妹不要得同样的病,可检查结果上却无情地显示着:乙肝大三阳。

  姑姑又将谭静带到西南医院重新检查。但西南医院的检查结果同样也是乙肝大三阳。这跟她死去哥哥的病一模一样(编注:哥哥是因肝硬化腹水无钱换肝跳楼自杀,妹妹只是查出乙肝大三阳,具体病情如何还须进一步检查,记者太无知了!),全家人都惊呆了!这种病还伴随有十分危险的“先天性肝内胆管囊状扩张症”,医生称,如果现在手术还有活的希望,但如果不做,其后果将不堪设想。拿着报告单,战栗中的姑姑不禁痛哭着仰问苍天:“这究竟是怎么了?”

  无力治病少女呆坐家中

  枣子岚垭二巷1号4单元3-3,屋里只有两张床,一台电视,几只凳子,凳子上摆着一碗吃了一半的白米稀饭和一盘青菜,姑姑谭炳秀告诉记者,这些就是他们一天的伙食。因为浑身无力,好多天来,谭静只有坐在床上。

  谭静的姑姑谭炳秀说,虽然知道严重后果,虽然爱怜着乖侄女,但没有其他办法。在老家,谭静的父亲谭万全甚至连自己的房子垮了都没钱修,回家时只好寄居在弟弟家里。当初儿子生病时,在外边欠下的钱都还没有来得及还。而谭静在厂里存的几千块,都早已还了为哥哥治病时欠下的债。

  渴望生命不想步哥哥后尘

  查出肝病以来,因为没有钱,没有买过一点药,就连鸡蛋等一点普通的给养,谭炳秀也无能为力。谭静每天坐在床上,看着天亮,再看着天黑,又苦等天亮,一天24小时,她就这样坐着等死。

  谭静抽噎着转过头朝向窗户,窗外,鸟儿在树枝上不停鸣叫,生命是那样美好,记者看到,少女的眼里充满了对生的渴求。本报记者苟明向聪

编注:普通人对乙肝的知识如此缺乏!包括一些记者甚至部分“水货”医生。查出乙肝大三阳只能说明是一种携带病毒状态,具体情况还需要看肝功能检查、B超检查等综合判定,乙肝大三阳并不意味着就是重病。现在,谭静应当做一套详细检查,根据情况做抗病毒治疗。当然,检查治疗费用对他们家来说是难以承担的,需要政府和好心人的救助。

上一篇:人民检察官的楷模-反贪局长王书田
下一篇:不忍老父割肝 垫江小伙跳楼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