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患肝硬化隐瞒病情7年替母存钱


http://news.sohu.com/20050612/n225912457.shtml

相关评论 : http://comment.news.sohu.com/comment/topic.jsp?id=225912457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即墨32岁的刘世发7年前查出肝炎,3年后恶化为肝硬化,医生告诉他最多还有半年的存活期。为了让65岁的老母亲安度晚年,刘世发不但向母亲隐瞒了病情,而且还偷偷为老人办了存折,给老人存起了养老钱。直到半月前,刘世发病情再度恶化,老人才从一个电话中偶然得知儿子的真实病情和良苦用心。

  死亡“判决书”从天而降

  刘世发是家里的老小,上面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1998年,刘世发从烟台大学毕业后来到济南,正值风华正茂的他打算干一番事业时,在单位一次偶然的查体中发现自己患有乙肝,由于忙于工作,刘世发没有进行系统治疗。
直到2001年4月,刘世发感觉浑身无力并出现腹胀症状,便再次去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为肝硬化!更令刘世发难以相信的是,医生同时还给他下达了“死亡判决书”:由于病情较重,最多还有半年的存活期。

  听到这个晴天霹雳消息后,刘世发几近绝望,“当时真想跳进黄河算了”--他说当时甚至有了这样的想法。但一想起年迈的双亲,刘世发打消了轻生的念头。他打起了笑脸,只是在电话中告诉母亲于珍香,“没事,就快好了”。为了能够在剩下的时间里好好孝顺老人,在未经医院同意的情况下,刘世发强行出院了。

  撒了7年的爱心谎言

  经与单位商量,刘世发把工作从济南调回老家即墨,他说这样一来可以好好养身体,二来可以多陪陪老人,尽尽自己的孝心。为担心老人知道病情后受打击,回家后刘世发向父母隐瞒了自己的病情。

  “最多再能活半年!”医院这一纸死亡通知书让刘世发害怕,他还没有好好向母亲尽过孝道,还没有让母亲过上好日子,没有好好陪陪他。刘世发担心,他能够给母亲留下什么?“给母亲多留点养老钱吧!”刘世发作了这个决定,并开始悄悄为母亲攒起钱来。他去银行专门开了个户,把每月的工资奖金,除了吃药,基本上都为母亲存了起来。

  半年很快就过去了,刘世发幸运地活了下来,体质也开始转好,只是不时感冒,母亲也没有将它和儿子的病相联系。刘世发干脆就对母亲说自己病好了,老人也信以为真。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2年,刘世发的父亲因病去世,于是刘世发将在农村的母亲接到即墨城里和自己一起住。每日三餐,不管多晚,刘世发都会尽量回家;而母亲于珍香,也总是一个人耐心地等待着儿子。因为肝硬化,刘世发一直没有结婚,他总以自己体质不好为由掩饰病情。从那时起,母子二人就相依为命。“儿子高兴我就高兴,他累了我也跟着担心。”于珍香说。

  电话露出“谎言”马脚

  刘世发的身体奇迹般地维持着,他变得越来越开朗,并更加努力地挣钱,此外他还通过各种渠道,打听治疗肝硬化的最新信息。而母亲于珍香,每天在儿子的照料下很开心,日子过得平淡而幸福,肝硬化这层阴影,刘世发几乎就要淡忘。

  今年5月初,刘世发因食物中毒又加感冒再次入院,这次食物中毒使他的肝硬化病情愈发严重。于是,刘世发背着母亲给济南的朋友打电话,询问是否有治疗肝硬化的最新技术。

  然而在与朋友的一次通话中,母亲于珍香偶然得知事情真相,原来儿子早在7年前就已得了肝病,而且还恶化为肝硬化!想想儿子一直瞒着自己,于珍香一阵心疼,7年了,儿子是怎么熬过来的?!于珍香盼望着儿子能够在省城济南治好肝病。

  采访结束时,刘世发请记者帮他和母亲拍张照片。“从我长大后,我和母亲还没合过一张影呢”,刘世发有些伤感,照片上,他握着母亲的手,亲热地摩挲着。

   本报记者 金云伟  王东 实习生  郭婷

上一篇:子替母存钱续:65岁慈母捐肝救爱子
下一篇:肝硬化并不是都无法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