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患者生存期有望延长


日前,拜耳医药保健品公司在第44届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上公布了一项肝癌临床研究的试验结果:与安慰剂组相比,“索拉非尼”可显著延长亚太地区晚期肝细胞癌的总生存期47.3%,也可显著延长这些患者的疾病进展时间74%。

在亚洲,有226例未接受过系统治疗的晚期肝细胞癌患者以国际多中心、安慰剂对照的随机临床试验方式,对“索拉菲尼”的片剂进行有效性和安全性进行评估。我国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在内的9个城市,共同参与了这一亚太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肝癌临床试验。

肝细胞癌约占成人原发性恶性肝肿瘤的90%,是全球癌症相关死亡的第3大主要因素。全世界每年新发的60多万例肝癌中,中国、韩国、日本等约占40万例。在亚太地区,人群中感染乙肝病毒比例超过8%,感染丙肝病毒者在2%~4%之间。

据悉,目前“索拉非尼”已在70多个国家获准上市治疗晚期肾癌,在40多个国家获准上市治疗手术无法切除的肝癌。并有不少国际性研究组织正进一步评价其治疗更多肿瘤的作用。

上一篇:半数中年肝癌患者发现时已是晚期
下一篇:21岁女意外查出晚期肝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