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与Onyx研发的肝癌药Nexavar疗效颇佳

由于合作研发的肝癌药Nexavar在末期试验中得出更多正面结果,拜耳与Onyx制药提前结束了试验。

某独立数据监控委员会观察发现,在亚太III 期肝细胞肿瘤(最常见的肝癌)试验中,Nexavar (sorafenib)明显提高了患者的总体存活率,延长了无恶化生存期及恶化期。试验结束后,将允许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以及韩国的226名患者接受Nexavar的治疗,研究结果提交至即将举行的科学会议。

亚太试验的消息传来时,两公司已提交Nexavar的补充新药申请并得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优先审批资格。拜耳宣布即将完成Nexavar的附加申报内容。

台湾大学医院的主要研究者及医学教授Ann-Lii Cheng表示,“由于乙肝病毒感染肆虐,亚太地区的肝癌发病率不断升高。这些研究结果证实,对于不同种族、不同地域的肝癌患者,Nexavar都有良好的疗效及耐受性,表明该药有望满足巨大的需求。”

受惠于上述试验结果,Onyx股票的当日收盘价为37.04美元,上涨10.2%。

上一篇:上海一肝癌患者手术后生存43年:创世界纪录
下一篇:调节性T细胞异常增加肝癌患者生存期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