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防过度治疗:慎用伽马刀

游客『一帆』于2007-1-1 234638发表评论:
评分:3分
政府部门和正义的医学家们应该认真对伽马刀这种治疗手段做出公正的评价。寻证医学有力的证据,严格适应症掌握,合理的收费是避免过度医疗的科学要求。
伽马刀是否存在“看见肿块就治”的滥用情况?被伽马刀误治,治死,治得人财两空者比比皆是,可怜的患者及家属们缺乏医学知识,在“癌症是一种治不好的疾病”的简单思维下,无奈无助。
问问那些伽马刀“医生”,问问那些投资老板,问问那些热衷于伽马刀赚钱效应的医院管理者--伽马刀治好了几个病人,误治了多少病人,治死致残了多少病人,赚了多少黑心钱。


游客『一帆』于2007-1-1 232607发表评论:
评分:3分
过度医疗,危害至深至广。伽马刀是个非常值得寻证医学考证的肿瘤治疗手段。发明伽马刀的瑞典医生Laleksell先生若早知今日它被滥用到如此程度,早知它沦为那些丧失良知的伽马刀“医生”的印钞机的话,老人家在天之灵岂可安息。伽马刀作为一种所谓立体定向的伽马射线,固然可以在损伤正常组织的同时,损伤肿瘤组织,少部分患者影像学上可以显示肿瘤形态上的暂时缩小。肿瘤的病理学上的发展并非区区几道伽马射线所能够解决的。伽马射线对人体正常组织器官的损害多数迟发且超过肿瘤本身的危害。收费却动辄数万元。


游客『一帆』于2007-1-1 224410发表评论:
评分:3分
过度医疗,是个值得深入探讨,值得医疗单位和医务人员深入思考,值得政府部门严重关切的课题,以金钱利益为唯一目的,置医疗原则和医疗道德于不顾,打着医学科学幌子的伪科学,利用患者的对肿瘤等严重疾病的无知和恐惧心理,利用医盲的媒体们不负责任的广告宣传,利用医疗单位的所谓市场运营机制,诱骗患者及家属,什么动辄数万元消费的伽马刀,什么漫天要价的偏方秘方,什么热疗......,指导患者被轧的囊袋空空,命丧黄泉。有关部门应该着手调查这些“医疗行为”,正义的医学家们不要再袖手旁观了。

上一篇:汤钊猷院士提出新主张:从生物学角度看肝癌
下一篇:“印迹基因”DLK1有望成为肝癌治疗的新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