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患肝癌 怕母担心瞒病情


  家住大连旅顺口区水师营的14岁男孩马天锁不幸得了肝癌,由于家境贫寒,母亲身染重病,天锁住院一个半月,也没告诉母亲自己得了绝症。

  5月31日,从学校回来的天锁一直弯着腰走路,在病床上的母亲问他怎么了,天锁自称肚子痛。母亲拉过儿子一看,天锁的下腹部竟鼓起一个包,硬硬的。次日,天锁的姑姑硬是将他送到医院。经检查,旅顺口区医院确诊天锁患了肝癌,并且已经达到难以控制的地步,就这样,马天锁在6月1日住进了医院。旅顺口区水师营中心小学付校长告诉记者,马天锁是个好孩子,成绩优异。他住院后,学校组织捐了将近7000多元钱。天锁的父亲告诉记者,自己在砖厂干体力活,每月工资不到1000元。2年前,天锁的母亲突发脑血栓,虽然抢救及时活了下来,却落下了终身残疾。天锁很懂事,担当了照顾母亲的全部责任,烧水做饭帮母亲洗脚。记者了解到,由于怕母亲担心,天锁直到现在也没告诉母亲自己的病情。

  主治医生孙大夫告诉记者,天锁是先天乙肝病毒携带者,6岁时曾发过病,由于后期缺少治疗,才导致14岁时就已经进入肝癌晚期。(据新商报)

上一篇:张铁林回应谣传其患肝癌一事
下一篇:“无血”状态切除肝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