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世家”吓退未婚夫



记者黎清通讯员沈岚

  未婚妻家人相继患肝癌去世,李明(化名)怕未婚妻有遗传基因,将婚期一拖再拖。近日,他经医生解释放下了心中大石,但未婚妻却因其做法提出分手。

26岁的李明和24岁的陈静(化名)大学时恋爱,去年6月,两人准备结婚。不巧,陈静的母亲此时因晚期肝癌去世。此前,陈静的两位舅舅也先后
因肝癌去世。

一家3人均因肝癌去世,李明开始怀疑陈静是否也有患肝癌的可能。为此,他开始以各种理由拖延婚期。近日,不想再继续拖延的陈静要求年前完婚,李明无奈到医院求证。

武大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丁一娟副教授解释,肝癌没有遗传性,但家庭有聚集现象。因为跟乙肝患者长期密切接触,极易感染乙肝。患上乙肝,如生活不节律,可能破坏肝细胞,损害肝功能,继而导致肝硬化,最后发展为肝癌。但只要生活规律,不让肝细胞受损,患肝癌的几率微乎其微。

上一篇:体部伽马刀不能滥用
下一篇:“唐僧”罗家英累出肝癌